010 

 

這是我的床跟枕頭,
仔細看還有一根頭髮沒有掂走( ̄艸 ̄!!)

喔因為爆野家終於出了很棒的單行本《臨時預約陰陽堂》,
辦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
【請把陰陽堂放在你認為是「陰陽交界」的地方拍照】

 

這麼有哏的活動我只想到這麼沒哏的地點,
( ̄y▽ ̄)╭我真是太厲害了啊哈哈哈哈╮( ̄▽y ̄)

但再怎麼沒哏都一定有原因啊,
原因很簡單:
夜為陰,日為陽;
睡為陰,醒為陽;
虛夢為陰,實境為陽;
入夜靠枕眠、出日輾轉醒,
這不就是陰陽交界嗎?
超沒哏的你都不知道............~( ̄▽ ̄)~(_△_)~( ̄▽ ̄)~(_△_)~( ̄▽ ̄)~

話說回來,
第一次看到陰陽堂的漫畫,
讓我非常驚喜,
身為中醫界的逃兵兼資歷還算不淺的中醫診所助理,
看到曾日夜接觸(是真的啊白天洗藥晚上熬藥抓藥製藥)的藥材們,
透過劇情的鋪陳將藥效性味介紹給一般大眾,
這是我曾經很想做的事情。


除了藥材的介紹,
魔幻與現實交織的劇情充滿深厚的人情味,
也是令人驚艷之處,
臺灣漫畫有救了啊...........
(真想丟一整本《本草備要》請她們畫完尤其是貝母那個人面瘡來一下更好)

 

每個創作者多少都會透過自己的作品為文化留下一點什麼,
或是讓自己的作品成為一種文化,
爆野家這兩個超可愛的小女生也是一樣,
謝謝她們。

改天再來好好聊聊有關陰陽堂裡發生的故事。

最後同場加贈我的床伴阿懶與《臨時預約陰陽堂》的合照
七月半願大家日夜平安(這是怎樣?)

005 
(寒仙:睡吧,晝,睡吧......(倒愛睏酒)

   晝:zzzzZZZZzzzZZZZZZzzz)


本檔推薦:臨時預約陰陽堂(蓋亞文化)

同場加映:魔廚(蓋亞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