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的不是大島渚的電影,
是1996的達明一派。

我跟達明一派很不熟,

其實也不過認識【萬歲!萬歲!萬萬歲!】
但是一張就聽得爽噹噹倒也值得大書特書。

原本這張專輯在「政大之音」準備收攤的大特賣時,

被我撿到一張不到五十元吧,
但是適逢周哥哥(Cheer Chou)華誕,
就把這張還有幾張西低當作禮物送出去,
希望周哥哥珍惜他們至今(揮淚)。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竟然也買到了這張專輯的錄音帶,

從完全聽不懂粵語到慢慢學會了一些簡單詞句,
而後來拜見盧巧音繆司女神,
都是很棒的緣分。

最近非常非常想念這張專輯中的「青春殘酷物語」,

跟大家分享。

主唱:達明一派

作曲:劉以達
填詞:陳少琪
編曲:劉以達

離開你
再不用落腳地
似蝶舞舞遍天地
誰的美
美得日月妒忌
叫我忘記醉生夢死

這世界
即使愛到枯竭
即使吻到苦澀
也要惜別

別叫嚷
讓青春比猛火囂張
長得比宇宙更豐滿
滿瀉到我身上

就這樣
讓喘息比嘆息鏗鏘
唱得比約誓更驚世
世間會更擾攘

誰都愛
愛得日月暗淡
似蝶吻吻遍花瓣

這世界
太多懺悔羞怯
太少痛快宣洩
太快毀滅

這世界
即將愛到枯竭
即將吻到苦澀
那麼狂熱

別叫嚷
讓青春比野草洶湧
擁得比鐵石更堅壯
葬於我肩上

就這樣
讓身軀比背影瀟灑
灑得比眼淚更通透
透出更闊想像



這詞會讓我想到彭羚的【住在隔壁】,

叫啥啊?頂真?好像也不完全是齁
(那個讀國文系的通通給我過來一下!)

再談作曲&編曲劉以達,

每次聽到最後一段鏗鏘的鋼琴跳躍,
心情都會跟著音符跳來跳去跟撞牆似的(什麼啦!)

劉以達真是個非常絕妙的人啊,

雖然我是從【食神】中的夢遺大師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我想他應該不會介意吧,嗯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