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冷的寒流跟巫小隨殺到忠孝敦化去吃飲茶真的是太熱血了,

吃的是3 Cafe,

其實我一開始(好吧甚至到現在)還是會打成「3C Cafe」

莫非我對3C真的有這麼強大的執著嗎?

回到3 Cafe,

據說是大三元的第二代跳出來經營的新型態港式飲茶,

但我也沒吃過大三元啊.....(攤手)

好的,寒流風雨飄搖中我們來到這裡:

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地圖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招牌長這樣(對不起我很不會拍照)

這是招牌

斜對面(及附近)都是一些西式餐館例如說這個啦

對面是

或是這兩個啊

右前方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呼)

首先是這個:韭黃香春捲

第一道菜上來就被燙到舌頭真的很鳥很遜,

因為接下來很多菜你就吃不出真正的味道了,

不過除了很燙之外,就是,嗯,還好,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感想。

韭黃香春捲

珍珠丸子

去吃港式飲茶幾乎都會點珍珠丸子,

但是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珍珠丸子長得非常的迷你且普通,

大概就是所謂的「路人系」,

外頭的糯米有點太軟爛了,

但裡頭的肉餡以我被燙到又不挑食的舌頭來說,

ㄟ,我覺得好吃耶(羞,我果然不是美食家)

珍珠丸子

油條腸粉

我非常喜歡吃腸粉,

但是大多數的港式飲茶所提供的腸粉只有蝦仁口味,

偏偏我又不吃蝦,

所以遇到沒有包蝦子的腸粉我一定要來點一下解解相思之苦(?!)

然而這道油條腸粉讓我有種很傷心的感覺,

從裡到外真的都很油......

油條很油我是可以理解,

可是腸粉吃起來竟是QQ的,

好像和了一些蕃薯粉那種咬不斷理還亂的口感,

並且還浮著油亮亮的色澤......

我突然很想念老友記的炸兩了......


油條腸粉

炸銀絲卷

我必須再三承認我不是美食家,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銀絲卷會列入港式餐飲中,

(我一直以為它們是川菜)

並且以這種形狀出現,

是很小巧玲瓏可愛,

沾著煉乳吃也是第一次,

也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炸銀絲卷

清蒸蘿蔔糕

蘿蔔糕也是大多數人的港式餐廳必點之一,

既然已經點了酥炸銀絲卷,

蘿蔔糕就來個清蒸的吧,

(巫小隨棒棒!)

蘿蔔糕還蠻好吃的,雖然也是有點軟爛難挾,

可是我很愛蘿蔔糕啊,還是要說好吃。

清蒸蘿蔔糕

魚子燒賣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加點這一道,

可能是對「魚子」產生不正當的遐想,

端上桌有點幻滅可是還是要個人造業個人擔的吃掉它,

上面的魚子其實會讓我想到鱗翅目的卵......

咕嚕三兩下就吃掉了,

吃不出特別的滋味,

我大概就是豬八戒,長生果全被我糟蹋了吧。

魚子燒賣

紅麴馬來糕

其實我們一開始要吃馬來糕組合的,

因為網路上看到的照片這馬來糕做得跟Macaron似的,

可惜抹茶口味缺貨,

那就來個感覺比較特別的紅麴口味吧,

端上桌之後我跟巫小隨很虔誠的凝視著它們數秒,

嗯......是發粿...

我這個豬八戒就又劈哩啪啦吞下肚去沒有特別感想了。

紅麴馬來糕

結論:

除了被燙到舌頭之外,

3 Cafe給我的印象就是「油」,

有多油呢?

大概就是回家路上打嗝都會出現很重很噁心的油味,

也許是現點現做的關係,

點的炸物剛起鍋就油津津冒泡泡的端上來,

只是腸粉你為什麼會這麼油呢?

 

另外應該說這家的消費很便宜,

兩人吃一吃才三百多元,

店內其實除了小點外還有一些蒸飯類的個人套餐式食物,

但會不會再回去試試看好像要看看時間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